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会计硕士院校报名指导之长安大学

摘要:长安大学是一所211院校,那么该院校的会计硕士研究生考试情况是什么样呢?勤思考研网为大家详细解答:  时间/年  复试基本线  录取人...

长安大学是一所211院校,那么该院校的会计硕士研究生考试情况是什么样呢?勤思考研网为大家详细解答:

  时间/年

  复试基本线

  录取人数

  学费

  学制

  2016

  210

  4

  2.4万/3年

  3年

  2015

  206

  12/6免

  2014

  208

 

  长安大学会计硕士报考流程

  1、网上报名日期: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

  2、现场确认时间:11月9日-12日,逾期不补办

  3、准考证发放:12月14—28日(打印多分以备万一)

  4、考试时间:12月26日

  5、考生分数查询时间:2月中下旬

  6、学校复试基本线公布:3.17

  7、复试时间:3.23

  8、拟录取公布:4.5

  9、通知书发放:6.13

  5人参加复试、4人录取

  8人调到工商管理专业

  长安大学会计硕士复试

  报到:3月23日 9:00至12:00 经管学院一楼研究生办公室

  携带资料

  (1)应届本科(含成人应届本科):准考证、政审表、二代居民身份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2)本科毕业(结业)生:准考证、政审表、二代居民身份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本科毕业(结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高职高专毕业生

  A.准考证、政审表、二代居民身份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高职高专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B.六门以上大学本科主干课程的成绩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C.在公开出版学术刊物上以第一作者发表相当于学士学位水平的论文原件及复印件(封面及文章所在页)。

  所有考生须交验证件原件并留存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历认证报告)、毕业证书复印件,单考生、同等学历考生(含高职高专毕业生、本科结业生)须交验并留存毕业证原件。

  复试流程

  3月23日9:00-12:00 报到 领取《研究生入学复试情况表》校验留存材料、领取《选报导师意向表》、本地考生上交体检表

  3月24日8:30-11:30 专业课笔试

  14:30-16:30 思想政治笔试

  3月25日8:30-11:30 专业综合面试 15:00-16:00 交回导师签字的《选报导师意向表》、外地考生交回体检表

  16:00-18:00 办理拟录取考生调档函及签订定向协议等相关事项

  复试内容

  专业课笔试科目,满分150分;

  思想政治理论,满分100分;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的两门本科主干课,每门满分各100分,考试时间均为3小时;

  复试科目:思想政治理论、会计学

  《初级会计学》,朱小平,徐泓,周华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财务会计学》,戴德明、林钢、赵西卜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英语能力

  主要测试考生运用外语知识进行交际,对专业外语的掌握程度,同时考察考生的外语听力水平。从发音正确性、语言准确性、流利程度等方面全面测试考生外国语水平。

  专业知识与综合素质

  着重考核考生专业知识面,综合利用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以及创新能力等。在评定成绩时,以下几点应专门考虑:

  A.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

  B.对本学科(专业)发展动态的认识和了解程度;

  C.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D.逻辑思维能力、创新精神及能力;

  E.获得外语及计算机等级证书情况;

  F.获奖、发表论文及其它奖励情况。

  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可采取口试、笔试或实际操作等方式进行,一般以口试为主。复试记录中必须注明复试方式。

  思想政治素质

  思想政治素质考核:主要考察考生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基本政治立场和政治观点,了解考生个人基本情况及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考察考生行为修养、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心理健康等。特别要加强考生心理健康方面的测试与考察。

  长安大学会计硕士录取、计分

  总成绩=初试(300分)×2+思想政治理论课(100分)+专业课复试笔试(150分)+专业综合能力测试(100分)+外国语测试(含口语和听力)(50分)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