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南航2022年MBA/MEM/MPAcc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细则

摘要: MBA/MEM/MPAcc教育中心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和宁缺毋滥的原则,按照《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

 MBA/MEM/MPAcc教育中心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和宁缺毋滥的原则,按照《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组织复试及录取工作,并结合学院具体情况,制定本工作细则。

  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周德群

  成员:王子龙 杜刚

  秘书:蔡雪姣

  二、复试及录取工作监督小组

  组长:苏州

  成员:胡苹 郭清 袁颖

  三、各专业复试分数线及招生指标

\

  四、复试形式、内容和要求

  (1)复试形式

  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复试主系统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试系统,备用系统为腾讯会议,考生一般需要双机位模式参加复试,具体按照《网络远程复试平台考生操作说明》进行。

  (2)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英语(50分)、专业知识及综合能力(250分),复试成绩满分为300分。对每位考生的考核时间一般不少于30分钟;英语水平测试采取翻译、听说等方式;专业知识的考核采取面试问答等形式。考生请准备好白纸、笔等必备文具。

  受疫情影响,我校招生简章和招生专业目录中规定的复试笔试不再举行,相关知识将通过面试进行考察。

  会计硕士、工程管理硕士、工商管理硕士的考生在复试中进行思想政治理论知识点考核,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

  (3)复试基本流程及要求

  ①学科组成立面试小组并进行编号,每个面试小组设组长一人、组员不少于4人(共不少于5人),其中硕士生导师不少于3人,至少1人具备良好的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能力,负责考生英语水平的测试,另配2名工作秘书负责设备调试、考生组织、现场应急处理等工作。面试小组成员分组在面试现场决定,成员名单对外严格保密。

  ②各面试小组要统一成绩评定标准,每个面试小组成员按标准对每位考生进行独立打分,不得相互讨论,并填写《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面试评分表》。

  ③考生面试成绩的计算: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其余成员打分的平均分为考生面试成绩。各组考生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面试成绩表》由所有面试小组成员签名确认。

  ④所有考生面试结束后,面试小组向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面试情况。

  ⑤学院组织人员对考生的面试成绩进行汇总和登分,成绩汇总和登分时应不少于3人同时在场,包括监督小组成员在场。

  ⑥面试基本流程如下:

  (a)面试前考生提前通过面试系统进行抽签确定面试顺序。

  (b)面试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进入面试系统候考。

  (c)面试考生在面试系统导引下,进入小组面试。

  (d)考生面试结束后直接退出面试系统。

  参加面试时,考生可展示反映能力与水平的获奖证书、各类证明等材料。

  ⑦中心对考生面试进行全程录像录音。

  面试过程和要求参照《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规范》进行,考生需严格遵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远程网络复试考场规则》。

  (4)复试纪律要求

  ①复试试题及其评分参考在启用前均系国家机密材料,中心严格按照《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管理办法》执行。

  ②考生在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考后不得向他人透露招生考试内容,不得将考试内容以任何方式(微信等)转发他人,若有违反将按考试违规违纪予以处理。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违纪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③本年度有亲属报考本校硕士生的相关人员不得参加其亲属所报学科(领域)的所有复试及录取工作。

  ④所有参加复试工作的专家和工作人员签订《复试工作保密责任书》。

  ⑤依照《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有必要时,我院可对相关考生再次复试。

  五、复试资格审查

  复试前中心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审查条件以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规定为准。

  (1)所有考生均需审核:①准考证;②学历证书原件和身份证(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毕业证书入学时补验);③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原件(须加盖教务或人事部门公章)。

  学籍学历异常考生须按教育部要求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原件与复印件,未在规定时间提交的视为资格审查不合格。

  (2)第一志愿考生于3月18日-20日登录http://yzsbm.nuaa.edu.cn,查询是否取得复试资格,并采取在线提交资料的方式进行资格审查。如考生提供虚假材料,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3)复试考生需登录研究生招生信息系统:http://yzsbm.nuaa.edu.cn交纳80元/人的复试费。

  六、录取工作

  第一志愿考生录取要求:

  (1)复试成绩按百分制折算,达到或超过60分方可录取。

  (2)总成绩=初试成绩(百分化)×70%+复试成绩(百分化)×30%,总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3)按各招生专业的录取指标,根据考生的总成绩由高到低顺序录取。考生总成绩相同时,按初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录取。

  七、时间安排

\

  八、MBA/MEM/MPAcc教育中心地址、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联系人:蔡老师、管老师、杜老师

  联系方式:025-84896699

  紧急情况联系方式:15951925533/17826501227/13601581388

  监督电话:025-84892752

  九、本细则未涉及部分,由本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以上所有涉及的文件,请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教育中心官网-【招生信息】下载。

  网址:

  http://mba.nuaa.edu.cn/2022/0318/c1452a277885/page.htm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