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云南警官学院2019年警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调剂公告

摘要:  2012年12月,云南警官学院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开展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

  2012年12月,云南警官学院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开展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单位”,我院自2013年开始招收警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一、调剂考生人数及范围

  (一)2019年我院拟调剂招收警务硕士1名;

  (二)调剂考生须为在职人民警察。调剂对象为报考今年警务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初试成绩要求须达到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B类地区最低控制分数线要求;

  (三)外国语语种为英语(懂其它语种或小语种优先考虑);

  (四)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五)考生的学历情况与申请调剂学科符合国家其他有关要求;

  (六)除特殊政策规定之外,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4年7月1日后出生),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的考生(一般应有学位证书)。

  二、调剂政策

  (一)招生专业及代码:警务硕士(035300)。

  (二)研究方向,2019年云南警官学院警务硕士研究方向为禁毒。

  (三)学制与学习形式。学制为3年。学习形式为1-3学期每学期集中授课6-8周,其余时间安排社会实践、撰写毕业论文。警务专业硕士报考类别仅限“定向就业”。

  (四)有关费用及待遇。按国家规定学员学习期间须交纳学费,其标准按物价部门相关要求执行。其他费用由学员所在单位按有关规定处理。在校期间,不转户籍、人事关系、工资关系,医疗费由学员所属工作单位负责,毕业后回原单位工作。学员在校学习期间享受《云南警官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办法(试行)》规定的学院奖学金。

  (五)学历与学位获得。学员学习期满、修完规定的全部课程且考试合格、完成专业实习等培养环节、并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者,颁发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一要求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

  (六)一志愿报考其他学校申请调剂到我院的考生必须为本科及以上学历,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调剂。同等学力是指: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4年(截至2019年9月1日),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按照同等学力身份报考);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按照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三、调剂及复试工作要求

  (一)报考条件。警务硕士的报名工作实行组织推荐与个人自愿报名相结合的原则,推荐单位为县级以上公安机关政工部门,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经本单位同意后,考生在教育部研究生招生网调剂网页上报名时选择“警务”专业后方可参加网上调剂报名,并在调剂网页(或电话)上获取考生复试通知。

  (二)复试工作。复试工作相关事宜请考生及时关注我院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页。进入复试阶段的考生须提交以下材料:

  1.2019年攻读警务硕士专业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附件1),须经考生所在县以上单位政工部门审核盖章后提交我院;

  2.云南警官学院三方培养协议(附件2)(云南警官学院、考生所在单位、考生三方签定培养协议,来我院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提交已经单位同意和本人签字盖章的协议一式三份,学院方的公章和签字录取报到后由学院统一办理,三方各持一份。此协议非常重要,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无法提供的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3.初试《准考证》(2019年3月1日9时至4月30日17时止,研招网会再次开通下载《准考证》功能,考生可凭借网报时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统考网报平台下载《准考证》);

  4.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5.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6.人民警察证原件及复印件;

  7.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报告;

  复试时间、方法与科目见云南警官学院主页研究生招生栏目发布的“云南警官学院2019年招收警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三)录取。按照考试成绩择优录取,录取类别为委托培养。

  四、本公告若与国家2019年研究生招生调剂政策不符的,以国家政策为准。

  五、报名程序及相关要求

  (一)调剂考生预报名:在国家复试分数线公布后,请登录云南警官学院网站(http://www.ynpsc.edu.cn/),从首页进入“招生就业”栏目或者从“部门导航”进入云南警官学院研究生部网页,由“相关下载”栏目下载并填写“云南警官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云南警官学院三方培养协议”,电子版发送至ynjgxyyjsb@163.com邮箱,并电话通知研究生部(0871-65138760)。

  (二)正式报名:请调剂考生按国家规定的调剂时间及时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按要求填写个人调剂信息。

  (三)学校审核通过后,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择优确定拟调剂考生人选,并对选中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最长不超过12小时)内进行回复,不及时回复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复试资格。回复后的考生请按复试通知和学院复试要求按时到学院参加复试。因研招网调剂系统中调剂志愿更改需要36小时后才能解锁,所以请各位调剂考生务必认真阅读此公告的要求,慎重填报调剂志愿,以免耽误调剂宝贵时间。

  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设咨询专用热线(0871)65138760伍老师(0871)65136017张老师,报名阶段如有任何问题,欢迎致电详询。

  欢迎广大考生调剂到云南警官学院攻读硕士学位!

  云南警官学院

  2019年4月18日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