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为给公众账号吸粉 硕士发淫秽信息获刑

摘要:据《劳动报》报道,开个微信公众号赚钱,成为不少年轻人的选择。但有的公众号为了增加人气吸引粉丝关注,都使出了十八般武艺,其中一些也越

据《劳动报》报道,开个微信公众号赚钱,成为不少年轻人的选择。但有的公众号为了增加人气吸引粉丝关注,都使出了十八般武艺,其中一些也越过了法律划下的界限。日前,徐汇区法院就审判了一起通过非法手段牟利的案子,被告人高某最终获刑2年并处2万罚金。

  现年30岁的高某是一名“海归”硕士,回国后任上海某公司的市场部总监,2014年4月份开通一个名为“时间张贴墙”的微信公众号,因为该微信公众号人 气差,竟然想到了通过发布淫秽图片和视频的“福利贴”来招徕会员,后因为个人经济状况遂决定向会员收取会费。他先对关注的用户推送淫秽图片等信息,并以此 为诱饵发展付费会员。相关用户通过支付宝转账等方式支付人民币100元每月或1000元每年的会费后,高某便使用其个人微信账号添加会员,并通过微信朋友 圈、群发助手等手段定期向会员传播淫秽视频和照片。

  自2014年6月开始,高某在每个工作日都会向会员发布自己在互联网下载的淫秽图片 和视频。到10月份,该微信公众号因为涉嫌发布违规信息被腾讯公司强制关闭。经过调查,高某通过上述手段共发展会员260余人,获得非法收入5万余元。今 年1月13日,高某被公安机关抓获。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