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南京考点还没确定 “考研房”已悄然涨价热销

摘要:距离2016研究生考试还有40多天。现代快报记者10日下午走访南京一中旁一家快捷酒店,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共有70多间考研房,目前来看

距离2016研究生考试还有40多天。现代快报记者10日下午走访南京一中旁一家快捷酒店,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共有70多间“考研房”,目前来看,各档次每间均已比平常上涨80元,而且8成左右房间已被预订出去。

  可问题是,考生目前还不知道自己的考点具体在哪里,如何订房?记者随后在南京市招办报考现场确认点外看到,不少考生在“考研房”中介处交订金预订房间,“买心安”。

  南京一快捷酒店

  “考研房”每间涨价80元 约8成已订出

  南京的“考研房”涨价了吗?真有网传的那么紧俏吗?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南京一中考点附近的一家快捷酒店。前台的工作人员查看订房系统后表示,他们 今年一共有70多间“考研房”。目前来看,已经有一大半被预订了,“还剩下十几间了。”而这些“考研房”的价位也比平常的价格普遍涨了80元。

  到考研那两天,会不会再涨呢?这位工作人员称,按照以往的经验,可能还会再涨一些。“不过,现在来看,还是要提前预订,因为到时候可能已经无房可订。”

  南京招办报考点外 

  均价250元的“考研房”一天预订出上千单

  在南京市招办报考现场确认点外,现代快报记者看到,有不少考生围着“考研房”中间签预约单,提前“占房间”。记者注意到,现场至少有三家中介,十多名工作人员在向考生推荐他们的信息。

  每家中介都自称与南京各大研究生考点周边的宾馆、快捷酒店等提前签下了大量的“考研房”,给出的价位也从100多元到300多元不等,均价为250元。

  现场一位“考研房”中介的负责人还给现代快报记者看了一摞他们与各酒店、宾馆签订的“考研房”协议书。他说,如果考生现在不预订,等到考点下来后,几乎没有机会再找到考点周围近一点的房间了。

  “我们这两天每天都预订出去上千单,今晚回去就对他们预约登记的信息做统计,后期他们知道自己考点后,就进入我们公司的网页,输入姓名和手机 号,再选择考点,我们就会根据大家今天现场预定的先后顺序,来排房源。”他还说,先预订的就被安排在考点最近的酒店,而预订晚的,可能就离考点步行20分 钟距离左右。

  不少考生忙着交订金,也有考生犹豫的。不过,中介工作人员总会苦口婆心地说,“你都辛苦复习一年了,考试最关键的两天,你还舍不得花钱吗?你只管负责交钱预订房间,然后你就踏踏实实复习。订房的事情就交给我们。”

  南财考生小乔计划报考人大研究生。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考点分布在南京的四五个学校。“我不知道最后我会被安排在哪个考点考试,所以现在自己去 考点附近订房显然不合适,也只能找他们中介先占号。”南医大大四女生小顾现场交完100元订金后,又仔细记了对方的手机号,还再三确认到时候入住的情况。

  她说,“我听一位学姐说,她去年就遇到过没地方住的情况很着急,我宁愿这100块钱打水漂,也希望能买个心安。”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