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美女硕士30万穷游90国:全靠众筹和打工

摘要:图片来自网络  27岁的美女学霸邓深是土生土长的成都妹子,她拥有中国加德国环境工程本科学位,即将获得秘鲁环境科学硕士学位。她自小的梦

\图片来自网络

  27岁的美女学霸邓深是土生土长的成都妹子,她拥有中国加德国“环境工程”本科学位,即将获得秘鲁“环境科学”硕士学位。她自小的梦想便是环游世界,如今“如果说地球上再也找不到想要去的地方,我会搬到火星去。”

\图片来自网络

  作为一个普通的80后,邓深出生在成都一个平凡的知识分子家庭里。18岁那年,她有了自己的第一台相机,也在高考后踏上了她的一站旅途——云南。从18岁起,邓深背上行囊开始独自穷游中国各个省市。

\
图片来自网络

  中途转专业到“环境工程”,“2+ 2”的学习模式,让她在20岁那年来到德国学习。长居海外,她以德国为据点,先后旅居欧洲、中东、南美;而后“间隔年”旅行,闯荡西非、非洲、南亚;24 岁,在秘鲁学习“环境科学”的硕士课程,以秘鲁为大本营,周游拉丁美洲;27岁,硕士毕业,她又“间隔年”,正在进行历时15个月,壮游世界亚非拉30个 国家和地区。

\
图片来自网络

  在路上9年,邓深的足迹已经遍布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如今,她已经熟练掌握西班牙语、德语、英语、日语4种外语,还会其他10种语言的基础对话。

  从本科毕业起,邓深从未向父母要过一分钱。在每次出发前,邓深都会集中时间努力工作挣到几千美金,然后去想去的地方,钱用光之前再继续打工存钱,从不透支。

\图片来自网络

  为了省钱,邓深选择和女伴一起搭便车做“沙发客”。这样就省下了绝大部分陆路交通费用、民宿费用,还能体验当地生活。她吃过羊驼、豚鼠(荷兰猪)、鲨鱼肉、蚕蛹……而最让她难忘的,是一种在秘鲁品尝过的重口味饮料——青蛙汁。

  邓深为自己的人生定了两个目标,主旋律:为环境保护和文化交流的公益事业而奋斗;伴奏:作为世界公民去体验大千世界的百态人生。

\
图片来自网络

  在中东约旦住的几个月中,她参与死海和西亚湿地的保护工作;在秘鲁生活期间,她作为海洋动物志愿者,照顾受伤的小海狮;她还曾几次到安第斯高原访问在矿业开采中失去土地的印第安原住民,协助他们与矿业公司进行更好地沟通,保障其权益。

  邓深表示,她喜欢这种流浪的状态,虽然也曾迷惘、彷徨,却从未失去过方向。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