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我国首届科普硕士毕业 29人出自华科大

摘要:  记者昨悉,我国首次招收的98名科普硕士今年毕业,其中包括我省唯一试点高校——华中科技大学培养的29名。  该校科普专业班主任黄芳介

  记者昨悉,我国首次招收的98名科普硕士今年毕业,其中包括我省唯一试点高校——华中科技大学培养的29名。

  该校科普专业班主任黄芳介绍,科普硕士属于专业型硕士,首批招收了30名学生(1人中途休学创业)。

  25岁的谢志敏是29名毕业生之一,目前已和湖北省科技馆草签工作协议。他本科学的是机械专业,干科普除了会做,还得会讲。”谢志敏列出他的平时学习书目,除了一些科技方面的书籍,还有唐诗,“我在讲解《白鹭的生活习性》时,就引用了杜甫的《绝句》。”他还学习了动画剪辑,用直观的图像讲解深奥的科学道理。“目前国内科普人才缺口大,找对口工作不是很难。”该校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太平教授对首届科普硕士给予很高评价,“同学们的科研能力也得到了很大提升,12项课题中标中国科协的‘2014年度中国科协研究生科普能力提升项目’,并顺利完成了结题。”(记者:乐毅 通讯员:刘佳凤)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