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对口支持武汉工程科技学院

摘要:  日前,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前身为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友好协商,达成对口支持框架协议,这是两高校在2003年以公

  日前,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前身为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友好协商,达成对口支持框架协议,这是两高校在2003年以“公办民助”方式联合举办独立学院基础上开展的再次深度合作,也是全国转设民办高校中获得原主办高校“持续帮扶”的首例。

  根据协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将参照湖北省教育厅“彩虹学者”计划,可选派正高级职称专业人才和副处级以上管理干部到武汉工程科技学院任职,帮助和支持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开展学科专业建设、教育质量工程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同时,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可以选派专业教师和管理干部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进修、培训或挂职锻炼。

  “这是两校深入贯彻《省教育厅关于实施武汉城市圈中央部属高校与地方高校支持合作计划的若干意见》的体现。”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陈齐平表示,过去的十多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对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给予了全方位支持。2014年5月,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更名为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成为一所省属民办普通本科高校。此番以建立“重点帮扶”关系“继往开来”,体现了湖北省政府和中央部署高校对民办高等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有利于民办高校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唐军国 冯正垚)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