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西北师大拟招收百名农村学校教育硕士

摘要:记者近日从西北师范大学获悉,该校2016年将继续实施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计划接收100名应届本科毕业生,其中兰州大学推荐10名,

记者近日从西北师范大学获悉,该校2016年将继续实施“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计划接收100名应届本科毕业生,其中兰州大学推荐10名,西北师范大学推荐90名。

  据了解,该计划的推荐对象为具备教师资格条件、志愿到县镇及以下农村学校任教、毕业时获得学士学位的2016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专升本学生)。本科所学专业范围为思想政治教育、汉语言文学、历史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体育教育等专业。录取为“硕师计划”的研究生,与地方政府教育行政部门签约聘为编制内正式教师。在县镇及以下农村学校任教3年,边工作、边学习,通过现代远程教育、寒暑假集中面授等方式学习研究生基础课程。再到西北师大脱产集中一年学习核心课程,并完成教育硕士论文答辩,获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证书。(记者:李小维)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