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首经贸信息学院聘请校外导师助推软件工程研究生专业发展

摘要:信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依托学校雄厚的经济学和管理学学科背景,融合了金融与财务领域的相关知识,侧重于软件工程与电子商务、互联网新型服务

信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依托学校雄厚的经济学和管理学学科背景,融合了金融与财务领域的相关知识,侧重于软件工程与电子商务、互联网新型服务及金融一体化等相结合的商业智能应用,下设四个研究方向:软件开发技术与质量工程、商业智能与数据挖掘、互联网新型服务及电子商务、金融与财务信息化。本专业采用具有特色的校内外导师联合培养机制,充分发挥校外导师在专业领域和行业中的优势,为学生的实习、就业提供了广泛的平台。同时,学院也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教学资源,还拥有软件工程专业实验室。

  为了全面提升研究生专业建设发展,学院同步推行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校外导师制。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涵盖了管理学、经济学、数学、系统科学及信息科学等多个领域知识。培养的学生可以综合运用以上学科知识,并结合信息技术解决经济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毕业生大多就业于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管理咨询公司、国家经济管理部门以及国有大中型企业等。

  我院聘请的校外导师,既有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等担任重要技术或管理职务的专家,也有在行业领域富有实践经验的企业家。这种导师制度通过加强学生专业学习和就业等方面的指导,充分利用校外导师的社会资源,有效避免了学生个人职业生涯发展的盲目性,从而为学生的就业提供更多参考。学生也普遍认为校外导师在对自身专业技能指导的过程中,可以不断增加实践经验,更清晰的认识自己的职业选择,这对自身就业能力的提高有很大意义。在导师的专业指导下,我院2015级多名同学已获批学校科研创新项目,并已与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卓越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锐安科技有限公司等校外单位共建了实习基地,开启了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新模式,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链接:http://infoweb2.cueb.edu.cn/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部招生信息网链接:http://yjs.cueb.edu.cn/yz/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