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温医“卓越研究生计划” 招中国好学生

摘要:温州医科大学从本学期起推出卓越研究生计划,招收中国好学生,以总额数百万元的奖学金,吸引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生10名,进

温州医科大学从本学期起推出“卓越研究生计划”,招收“中国好学生”,以总额数百万元的奖学金,吸引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生10名,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推动温医大向中国一流大学迈进。

该“卓越计划”面向本科毕业学校为“985工程”高校或省部委共建高校的学生,其中温医大学生人数不超过3人。

进入“卓越计划”的学生将获得丰厚的奖学金。其中,硕士阶段每人每年不少于8万元,博士阶段每年每人不少于10万元。

温医大为进入“卓越计划”的学生配备了“学术明星导师”,推选出18名科研实力卓越、在学界卓有影响的博导招收卓越研究生,并大胆改革,进行创新性设计,引入类似“中国好声音”的导师竞争机制,部分导师需要竞争性选择优秀学生。

温医大还为进入“卓越计划”的学生设计了较大的发展空间:申请硕博连读优先,申请中外合作办学双博士项目优先,申请留校或附属医院工作优先。

温医大研究生院长金子兵教授说,一流大学根本的特征就在于能够培养出具有远见卓识、开拓创新精神的一流人才,为了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招生质量和培养水平,推动和支撑温医大学科发展需要,此次重磅推出“卓越研究生计划”,温医大将以前所未有的支持力度和卓越导师阵容欢迎神州八方顶尖学子报考。(晓凤 海珍)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