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药大2016级研究生“千人讲堂”开课 学生弹幕对话

摘要:听专业领域里的大牛讲医药前沿知识,还能实时发弹幕点评、打赏,中国药科大学必修课上出了新高度!日前,这一面向2016级研究生的千人讲堂火

听专业领域里的“大牛”讲医药前沿知识,还能实时发“弹幕”点评、“打赏”,中国药科大学必修课上出了“新高度”!日前,这一面向2016级研究生的“千人讲堂”火爆登场。

“千人讲堂”的授课教师均为两院院士、中组部“千人计划”特聘专家、长江学者等,具有海外留学工作背景,是国内外医药界公认的“大咖”。

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陆涛介绍,该课程主要讲授药学领域的学科前沿动态,并结合讲课者自己的成功经验或失败教训,以期让药大研究生获取最新专业知识,了解学科前沿和最新药学动态。每位2016级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需在第一学年内至少上满5次该课程,考核合格,方能参加最后的研究生论文答辩。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拉近与90后硕士生之间的距离,该课程改变了以往单纯的“填鸭式”教学模式,授课形式更加生动活泼。

“我们专门设计了课程APP,学生不仅需要通过微信抢座、签到,还可以在课堂上与‘医药大咖’互动,提出自己的问题,全场进行实时互动,还可随时发送弹幕,表达自己的意见和想法。”陆涛说。

为鼓励学生听课,校方还规定,每多听一次讲座,将奖励10个积分;在讲座中发表评论的研究生,每人奖励2个积分;从讲座发布到讲座结束24小时内所发评论支持率排名前十位的,奖励50个积分。课程结束后,还可凭所获积分得到学校奖励的小礼品。

据悉,带来“千人讲堂”第一讲的是深圳微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被业内誉为新药研发“斗士”的鲁先平博士。他领导的微芯团队潜心研究14年,终于在2015年1月研发出拥有中国自主产权的抗癌新药西达本胺,并获准全球上市。(通讯员:姜晨 记者:谈洁 实习生:李悦)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