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武汉大学布置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重点

摘要: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布置会日前召开,以瞄准一流、精准发力、提升水平为主题,研讨了近期将着力推动的重点工作。副校长舒红兵出席会议并讲

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布置会日前召开,以“瞄准一流、精准发力、提升水平”为主题,研讨了近期将着力推动的重点工作。副校长舒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从会上获悉,新学期研究生教育的重点工作包括:招生工作方面,招生简章编制及计划安排要更加突出招生计划安排的科学性、公平性,出台创新举措,提高接收硕士推免生工作的数量和质量;培养工作方面,继续进行研究生学术创新奖评选,开展国际学术交流项目,深化专业学位综合改革;学位工作方面,推进全国一级学科参评、进行学院(系)学位评定委员会换届;质量管理工作方面,做好学位授权点评估总结工作的同时,开展专业学位水平评估试点工作、学位论文抽检工作、绩效评估评价。

同时,将加强制度建设,实施关于设立原创学分课程、博士研究生担任课程助教、落实研究生培养导师第一责任人等系列文件。适时召开研究生教育质量大会,承办召开全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议,推进研究生教育特别是博士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

针对研究生教育发展改革的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舒红兵提出,要更加明确研究生教育的根本目标并贯穿于培养全过程,维护和尊重研究生权益,健全以导师为第一责任人的责权机制,实质性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等。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教学的副院长和教学秘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