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中北大学大数据学院2019年“优秀科研人才选拔计划”实施方案

摘要:  中北大学大数据学院拥有复杂系统建模与仿真博士学位授权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下设虚拟仿真与可视化、大数据与

  中北大学大数据学院拥有“复杂系统建模与仿真”博士学位授权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下设虚拟仿真与可视化、大数据与网络安全、大数据与视觉计算三个研究所。

  学院拥有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20人,留学回国人员6人,特聘海外教授2人。近三年主持国家级基金6项,省部级项目二十余项,发表被SCI/EI收录论文四十余篇,科研总经费达千万余元。

  为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吸引我校和其他高校优秀本科生攻读我院研究生,大数据学院将开办“优研训练营”。拟发放优研证30人。具体实施如下:

  一、面向对象

  本年度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应届本科生,包括学习成绩优秀的高水平大学生、高水平学科竞赛获奖学生以及专业能力突出学生三类。

  二、申请资格

    1. 品德良好、诚实守信、身心健康、无处分记录;有志于在计算机专业领域提升自身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能力;

  2. 具有以下条件之一:

  A、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 (1)“985”、“211”工程建设高校在校本科生。 (2)非“985”、“211”高校,申请者成绩排名须在所在学院、所在专业的前50%(本科前6个学期,如第6学期成绩尚未公布,可提供前5个学期成绩,排名以所在高校教务部门出具的成绩单及证明为依据)。 B. 高水平学科竞赛获奖学生:

  省部级以上学科竞赛或影响力较大的协会赛事获得者,以获奖证书为依据;

  C. 专业能力突出的学生:

  发表或已录用的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学术论文、专利、专著、软著等; 3. 申请者本科所学专业与计算机专业原则上应为同门类(含通信、电子、数学类)。

  4.具有推免资格的考生不受以上条件限制,可直接报名。

  三、实施流程

  1、报名

  符合申请条件者填写《中北大学大数据学院“优秀科研人才选拔计划”申请表》,并附相关证明材料。于7月3日前交中北大学大数据学院科研科(11号楼600)或发电子邮件34699790@qq.com。

  咨询电话:科研科 贾老师:0351-3922108 13803453278

  2、由研究所面试申请人,核定入营名单。

  3、按时进入各研究所学习,学院负责营员吃、住费用一周。

  虚拟仿真与可视化研究所联系人:况老师 13803432810

  大数据与网络安全研究所联系人:宋老师 13593150713

  大数据与视觉计算研究所联系人:秦老师 15935133641

  4、完成暑期学习并通过考核者,研究所发优研证并上报科研科备案。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四、优惠政策

  1.如获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研究生的资格,并申请我校推免生,我校将直接录取; 2.未获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者,在当年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第一志愿报考中北大学大数据学院,各科目成绩及总分通过国家A类地区最低录取分数线,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附件【“优研计划”申请表.doc 

中北大学大数据学院   

2019.6.24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