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虎课网首届深圳线下活动“嗨设计“圆满结束

摘要:7月14日,以嗨设计为主题的虎课网首届深圳线下活动在深圳南山区空体新媒体实验室圆满举办,高温天气并没有阻挡设计人们的热情,200多位优秀

7月14日,以“嗨设计”为主题的虎课网首届深圳线下活动在深圳南山区空体新媒体实验室圆满举办,高温天气并没有阻挡设计人们的热情,200多位优秀的设计师和5余位国内行业知名大咖都来到了现场,进行了知识的交流和思维的碰撞。

据悉,此次活动虎课网已准备长达一年之久的时间,邀请分享的嘉宾也是行业内的翘楚,全球三大设计奖大满贯得主、著名包装设计大师潘虎、国内C4D教育第一人、C4D大师白无常、故宫合作的插画艺术家王云飞、妙手回潮创始人吝凯、以及多次与国际大牌合作的摄影师费扬,精心的准备和咖位足够大的分享嘉宾,都使本次盛会变得更加具有吸引力。

灵感觉醒·干货论坛

包装设计大师潘虎,是全球三大设计奖大满贯得主,当代最特立独行包装设计师,被业界称为兼具美学精神和商业价值的“手艺人”。 他特立独行,且吝啬出品量,设计审美一直走在时代的前端。

在本次活动上,潘虎老师针对设计界的审美问题,进行了《审美之仇,不共戴天》的主题分享。从2017年起,市场消费的变化就已经开始影响着用户的选择,高端化产品的崛起决定整个行业对包装更加精致高端的的要求。国潮崛起,许多本土品牌再次以全新面貌登上国际舞台,更加坚定了潘虎包装设计实验室对整个快消品行业的颠覆性目标。

潘虎老师的分享结合其工作室近两年的设计作品如雪花啤酒、联合国2018狗年邮票、王老吉“黑罐凉茶”、明星定制罐等,指出“消费升级的本质其实是审美的升级”,要坚持小而美,打造专业化,让包装设计成为时代的转换机。

国内C4D讲师第一人、C4D电商设计师白无常做了《让创意多一种可能》的主题分享,针对C4D的运用与发展,他结合自己的个人经历指出很多创意合成都是依赖于素材,而对于未来C4D的发展,其优势的多样性表现在一是可以创造想象之物,从0到1将自己需要的素材创作出来,二是在产品渲染方面可以减少拍摄和精修的时间,三是材质的变化可以创造出无限的可能性;

在未来C4D的发展方向上,白无常老师一直坚持认为,随着5G时代的到来,未来3年的设计将以动态视觉设计为主导,所以建议设计师们可以提前考虑未来的趋势进行发展,避免未来被时代淘汰。

故宫宫廷文化特邀插画艺术家王云飞,针对商业插画进行了《插画,商业与艺术的平衡》的主题演讲。他指出,插画师是在新的互联网时代下应运而生的一种职业,在新的时代下,由于绘画风格、工作方式、创作环境和创作目的等各种元素的多样化,插画师因此也更加具有商业创造价值。

在现如今更加多元化的商业需求下,如何探索并行程风格鲜明的自我插画风格?王云飞老师在现场指出,70%零基础的学生要通过“学习”来提升自我,先寻找一种自己喜欢的插画风格,加入自己的一个特殊符号,在追求品质的基础上不断尝试并且坚持下去。结合王云飞老师的商业插画合作案例,他最后对大家提出了总结性的建议:“插画师是美学与文化的领袖,自然与大爱的关注者,希望我们每一个人成为新时代的产品型人才,从而赚更多的钱。”

费扬老师,是多次与纪梵希等大牌合作的摄影师,也时常担任上海各大时装周的摄影师。在本次虎课网“嗨设计”的活动现场,费扬老师提出了“审美决定了摄影师能达到的高度”的观点。每个人刚入摄影行业的时候,常常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大师们拍的作品我看不懂,他们能成为艺术大师,我拍的这么好看,人们却管我叫照相师傅。” 这样的问题,他提出技术永远只是一个用来表现灵感的工具,而灵感优秀与否,是由审美决定的,那么审美就是作品水准的决定性因素。

对于如何提升摄影的审美,费扬老师指出,还是需要多看多拍、用实际行动来练手,用审美是来打造自己的圈子,而不是融入到别人的圈子 。

妙手回潮,作为一个善于用年轻的视角将古老文化翻新成现代产品的国潮文创品牌,创始人吝凯有着20余年的绘画历史,在本次活动上,吝凯老师以文创和国潮的角度从《我们眼中的中国或许和大家看到的并不一样》展开了分享,在介绍了自己及团队的发展历程和创作产品后,他指出“中国文化里面最感人的不是他的视觉!而是流传至今依然感动我们的精气神!”,所以在创作过程中,要能真正感受和理解我国的文化,文创和国潮,要用内在的中国故事去表现,用故事去塑造人物甚至文化,而不是用二维图形!结合妙手回潮产品全新的扩散方式,如将产品销往海外、与行业TOP开启国潮联名热店、他也提出了探索非遗新模式的非遗扶持站,用传统文化来链接现代生活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

脑洞狂欢·创意集市

在大咖们的干货演讲之余,现场的创意集市也让大家纷纷驻足拍照打卡。各种趣味横生的现场活动大受欢迎,设计师手绘区、吐槽拍照区、100%的中奖幸运大转盘区。

更让人热血沸腾的便是虎课网在现场为设计师们准备的游戏互动,令人脸红心跳的游戏帮助大家突破陌生人壁垒,扩大自己的社交圈。

两年半发展,虎课网已打造全面的自学教育平台

立足于帮助设计者解决自学问题,2016年11月虎课网应运而生,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用户群体的不断扩充,为了满足广大同学们日益增长的的学习需求,虎课网正在由“设计教育平台”逐渐向“全面自学教育平台”发展,内容也从设计类的软件入门、设计教程逐渐扩充到大学生板块、职业发展、技巧提升、虎课读书等更多自学内容,全面满足了1000余万用户的自学要求。

在内容扩充的同时,虎课网还坚持聆听用户的声音,根据用户的需求不断完善产品和服务体系,不断上线了虎课客户端、虎课app、网站笔记、app投屏等功能,还提供了周练、训练营、作品评改、实战营等练习服务,学练结合,全面提升专业能力!更有全新打造的直播课堂,行业大咖在线解答设计难点!

此外,虎课网还为用户打通了无障碍化的学习通道—全站字幕。聘请了大量专业的字幕人员,将所有课程视频都加上了字幕,尤其是海外教程,双语字幕同时展示,让大家不翻墙就能掌握国外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全字幕上线,无障碍化学习,帮助听障人士也能无阻碍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

虎课网首届深圳线下设计聚会,让爱设计的人在这里相遇,在短短两年时间平台自学用户已超过1000万,虎课网将推动国内自学教育的发展,用自学,来帮助大家每天进步一点点!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