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西安交通大学2020年研考工作结束,报考我校人数达18797人

摘要: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2月21至22日举行,我校考点今年参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达9847人,全国报考我校人数18797人,分别较去年增加5 4%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2月21至22日举行,我校考点今年参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达9847人,全国报考我校人数18797人,分别较去年增加5.4%和13.5%。全校共设311个考场,各类考务人员900余人。

  硕士生入学考试是国家级重大考试,社会关注度高,在考生人数再创新高的情况下,我校考点考试考务工作面临巨大挑战,加强安全保密,狠抓考风考纪,更是成为今年统考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对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非常重视,考前郑庆华副校长主持召开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财务处、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管理中心、后勤保障部、保卫处、监察处、网络信息中心、保密工作办公室、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院等14家职能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的考试工作布置会,对考试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落实各部门职责,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郑庆华副校长强调:“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级重大考试,密级高、社会关注度高,是学校近期的一项重要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同舟共济,互相配合,把握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充分落实会议精神,将有关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到人,随时处理考试期间的突发事件,使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做到零差错、零投诉、零失误。”

  今年统招硕士生考试时间较去年提前一天,时间紧、任务重,研究生院争分夺秒,在统筹各项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掘学校教室资源,汇同网信、后勤部门查漏补缺,对未达到标准化考场要求的教室,及时进行改造,加装相关设备,使所有考场达标接入教育部网上巡查系统,为考试顺利实施创造条件。研招办工作人员紧锣密鼓、有条不紊进行各项考前准备:试题命制、制卷、邮寄、分发,选派各类考试工作人员等工作,并在考前对其进行业务和政策等方面的培训。为了考试期间各环节工作不出差错,他们默默无闻,加班加点进行各项准备工作,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和汗水。

  研究生院按照教育部、陕西省招生委员会有关精神,以及学校对招生工作的具体要求,围绕狠抓考风考纪,加强安全保密,会同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保卫处、监察处、网络信息中心联合发布《关于开展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环境专项治理的通知》,各部门分工负责,清理整顿助考培训、清理校院广告、打击销售作弊器材活动、加强诚信考试宣传教育工作,并要求学校各有关部门对照通知要求进行自查自纠。通过广播、网络、微博、微信等信息平台,广泛宣传考场规则、国家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刑法修正案(九)等法律、法规,在学校主要干道悬挂警示横幅,力争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同时加强对监考人员的选派和管理,并对部分考场采取人脸识别加身份核验,防止冒名替考。

  在学校的重视和统一部署下,研究生院直接领导,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我校2020年硕士招生考试平稳进行,实现了平安研考的目标。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