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1级八千新生喜迎开学

摘要: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记者 孙军 通讯员 杨安 王大勇 郭宇頔)9月12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馆隆...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记者 孙军 通讯员 杨安 王大勇 郭宇頔)9月12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校党委书记王勇,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郝芳等出席,典礼仪式由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主持。

石油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蒲茂贤代表本科生新生发言,表示今后会更加自律、自信、自立、自强,秉承“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找准奋斗方向,绽放人生光芒。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光华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宋弢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结合自身经历与实际为新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胸怀远大理想、永葆奋斗精神;二是学有所成,业有所精;三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他希望同学们胸怀家国理想,永葆奋斗热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8000多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学校,是石大建校68年来招生最多的一年。新生的加入,使美丽的校园增添了新的活力。”郝芳发表讲话,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全体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向辛勤培育他们的老师和父母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提出要坚守学以报国的情怀、要掌握学以自强的本领和锤炼追求卓越的品格等三点要求和希望与新生共勉,希望他们学习、传承和弘扬石大精神,学以报国,学以自强,潜心向学,追求卓越,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为方便学生家长观看,本次开学典礼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微博、微信视频号、QQ空间、抖音、快手、百度百家号等平台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开学典礼进行现场直播,68100人次在线上进行观礼。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