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宁夏理工学院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摘要:11月17日,记者从宁夏理工学院获悉,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

11月17日,记者从宁夏理工学院获悉,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宁夏理工学院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并获得电子信息、会计两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标志着宁夏理工学院正式进入硕士研究生培养层次高校行列。

宁夏理工学院是全国较早提出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的本科高校。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理念更新、教学方法研究、培养模式探索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电子信息和会计硕士学位专业授权点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集成化为特色,围绕国内产业发展战略和需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充分突显了宁夏理工学院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

此次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硕士学位专业授权点,是宁夏理工学院快速发展的重大机遇,对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和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下一步,该校将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获批为契机,认真研究发展新思路,严格对照标准补短板,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昂首阔步迈向新征程,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宁夏日报记者 李志廷)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