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在职研究生证书对在职人员的三大用途

摘要:  很多网友读在职研就是为了可以获得在职研究生证书,那么很多人非常渴望得到的学位证书等到底管用吗?在职研究生属于国家非学历教育,报

  很多网友读在职研就是为了可以获得在职研究生证书,那么很多人非常渴望得到的学位证书等到底管用吗?在职研究生属于国家非学历教育,报考在职研究生可以获得课程研修班结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两种在职研究生证书。

  在职研究生硕士学位证书:

  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是免试入学、后期本科满3年的学生就可以申请参加国家5月份的考试,硕士学位证书用途:获得在职研究生硕士学位证书对我们以后工作的升职、加薪都是有帮助的,同时可以考博士、出国留学等,和统招研究生获得的硕士学位证书是一样的。

  在职研究生证书的三大用途:

  1、参加相关进修班项目课程的学习履历,可证明自己是具有相当实力的专业人才。

  2、获得相关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在某些行业和企业,与研究生学历有同等效力。

  3、相关学籍成绩档案在研究生院有备案,可供用人单位人事部查询参考。

  同等学力申硕考试难度相对较低,供选择的专业广泛,是在职人员读研究生最常采用方式。通过学习可以提升自身的学识和工作技能,而且学员通过考试并完成论文答辩最终就可以获得学位证书。学位证书是对一个人能力的肯定,如今,越来越受用人单位的重视,获得的硕士学位是和统招研一模一样的,可以评职务职称、考公务员、出国留学、考博。

  那么,对于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学位证是一样的吗?其实两者所获得的学位证书是一样的,具有同样的效用,都是由国家统一颁发的。

  在职人士毕业后获得的硕士学位证书与统招研究生所获得的硕士学位证书基本无异,都是由国家教育部统一颁发的,对于升职加薪评职称都有很大的效用,非全日制在职研究生证书的含金量是有保障的。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