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如何备考人大在职研究生?

摘要:俗话说:有备而无患!尽管很多在职人员都想报考人大在职研究生,但是想成为这一国内外名校中的一员,在参加在职研究生教育学习之前,在职人

俗话说:有备而无患!尽管很多在职人员都想报考人大在职研究生,但是想成为这一国内外名校中的一员,在参加在职研究生教育学习之前,在职人员需要慎重考虑,在多方面做好准备,才能顺利完成学业。主要考虑的方面如下:

  第一,做好职业规划。选择在职研究生学习毕竟是一个人对其职业发展方向的第二次规划,需要根据本科专业、目前所从事的职业与职位、兴趣爱好、职业发展目标等因素,进行综合考虑,以确定自己参加人大在职研究生学习的必要性。

  第二,选择适合自己的报考方式。人大开设的在职研究生形式比较全面,有五月同等学力申硕、一月份在职研究生、中外合作办学、高级研修班等等,不同的方式有各自的优势与不足,尽管哪一种方式对提高在职人士资深的综合素质都是有帮助的,但还是需要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和想达到的进修要求做出选择。

  第三,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和院校。在职人士可通过各招生院校的网站了解相关学校及专业信息,综合比较,在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前提下,选择最有利于自己未来发展的专业,当然也要结合自己的所在地,以及自身的知识基础和能力水平来考虑。而单纯的因为人大是名校,就盲目报考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第四,做好经济及时间上的准备。在职学习是一场持久战,需要在职人员在工作时间之余坚持学习,并要有相应的经济成本支出。人大在职研究生专业的学制大多数为2年,需要利用周末或节假日学习吗,而人大的在职研究生学费并不昂贵,一般在3-6万元,但没有一定的经济能力及坚强的学习意志,想要顺利完成人大在职研究生学习,也是非常困难的。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