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法学在职研究生合格分数线高吗?

摘要:最近几年社会对法学专业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因此有很多学校也相继开设了相关专业的课程学习班,但对该专业的合格分数线却不甚了解,那么,法

最近几年社会对法学专业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因此有很多学校也相继开设了相关专业的课程学习班,但对该专业的合格分数线却不甚了解,那么,法学在职研究生合格分数线高吗?

  法学专业主要是以同等学力申硕和一月联考为主的招生。其中同等学力申硕形式是可以不参加入学考试的,也就是说学员从报名到入学,是不用参加任何考试的,该专业的报名条件是本科毕业有学位证且有三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如果学员不符合上述条件可以放宽至专科学历,不过专科学历是不可以参加申硕考试的。

  另外,法学专业参加申硕考试的科目也只有两科分别外语和专业综合,根据相关的规定只要学员单科成绩60分以上的,就可以顺利通过考试了,所以说法学专业的合格分数线也不是很高。

  而一月联考法律硕士的合格分数线,是由各大学校自己制定的,没有具体标准。首先学员先要通过全国统一的初试考试,考试的科目为外语、政治、专业基础和综合四科,达到复试标准以后,才可以进行复试,通过复试以后,招生学校会根据学员的初试成绩和复试表现,来进行择优录取。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