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心理学在职研究生用途广吗?

摘要:近些年心理学专业发展迅猛,在人类生活中慢慢占据了一席之地,很多人不知道心理学专业有什么用途,想考在职研究生的考生也不太了解其广泛的

近些年心理学专业发展迅猛,在人类生活中慢慢占据了一席之地,很多人不知道心理学专业有什么用途,想考在职研究生的考生也不太了解其广泛的就业方向。今天来介绍下:心理学在职研究生的广泛用途。

  心理学专业分很多种,有社会心理学、应用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儿童心理学、营销心理学、金融心理学等。这些专业在特定的工作中,都起到了特殊的作用。

  社会心理学在职研究生主要培养能够胜任各种管理部门的高层管理工作的人才,学员毕业可以就职在企业,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市场推广等多方面的工作,社会心理学的涉及范围广,专业实用性强,可以在企业多方面发展。

  应用心理学主要培养在职人员具有心理学上的的心理咨询能力,具备心理测试、心理分析、心理治疗等实践能力。拿到证书的学员可以做一名心理咨询师。现在我国心理学的发展还并不完善,很少人可以像国外的人那样正视自己的问题,因此人们不会选择去医院进行治疗,所以心理咨询的工作室就可以起到帮助这些人的作用。

  教育心理学主要培养学员增强评估水平和教学水平,能独立从事科学研究方面的工作及解决该领域问题的能力。在职人员可以就职在学校,为学生安排心理辅导,为学生讲解心理方面的问题,让学生可以健康成长。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