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全国在职硕士项目合作交流会在南京召开

摘要:7月20日,2016年秋季在职硕士项目合作交流会在南京召开;来自省内外多家考研培训机构,在职硕士招生人员以及部分高校老师参加了交流研讨。...

7月20日,2016年秋季在职硕士项目合作交流会在南京召开;来自省内外多家考研培训机构,在职硕士招生人员以及部分高校老师参加了交流研讨。

 

  会议介绍了部分南京高校的MBA、MPA和工程硕士、农业硕士等项目的办学特色以及往年的招生情况。之前国家出台通知,为了更加方便统一管理各类研究生招生工作,从2016年起,不再组织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全国联考。除了工商管理硕士以外,其他类别在职工作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招生工作,将要以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教育形式纳入国家招生计划和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至于今年新的考试形式招生政策目前还没看到。会议认为,秋季的在职硕士招生存在变化的可能,大家需要密切关注政策动态,积极面对,提高在职硕士报考服务、考前培训服务的水平,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不管怎么改,总是要招生的,社会对在职硕士的需求是巨大的,尤其是农业硕士,优势很明显。

 

  会议强调,研究生考试的公平,关乎到考生的个人命运、社会和谐稳定以及诚信体系的构建。考试作弊行为破坏了人才选拔制度,妨碍公平竞争,破坏社会诚信,败坏社会风气。近年国家加大了对考试舞弊的处罚力度,违法者将受到刑法的严惩。参会老师一致赞同:守法经营是考研培训机构的底线,不可突破,同时全体与会人员决定向全国同行发出郑重倡议:“远离考场操作,拒绝考试舞弊!”希望通过我们的倡议在全国同行业中传递一种正能量,净化市场,推动考研服务产业的健康发展。

  南京慧学文化艺术培训有限公司为会议提供了服务支持。会议主题鲜明、安排合理,效果显著,受到参会嘉宾一致好评。

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