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信息网【官方站】—国内主流考研网站,考研信息第一平台!

考研信息网【官方站】

2017考研:择校那些事,不得不说

摘要:2017考研即将与我们见面,我们要做好一切的准备工作,确保自己的考研路万无一失。备考的头等大事就是学校和专业的选择,大家在专业的选择上

2017考研即将与我们见面,我们要做好一切的准备工作,确保自己的考研路万无一失。备考的头等大事就是学校和专业的选择,大家在专业的选择上面一定要谨慎选择,选择一个既高逼格又适合自己的院校。下面都教授就为大家总结一些择校的注意事项。

  注重内在,不要看外表

  很多同学都想通过这次考试来提升自己的层次,所以就盲目的选择了一些名校,从而成就了这几年来的“名校热”。考研择校只看学校的名气是不科学的,有一些重点专业的学校名字有可能不是很响,但是,它的实力,在那个领域内确实是首屈一指的;专业实力强代表的师资力量、科研平台强,我们选择了这样的学校会增长很多专业知识。所以,我们在专业的选择上,不仅要看它的名气有多大,还要看它这个专业的排名在那个领域是否靠前。同时学校的图书资源,研究资源,导师资源等资源同样重要,当然导师选择也很重要,找对导师求学才会更省力。

  “城市效应”

  同学们在选择学校的时候,不可避免的都会受一些城市的影响,很多考生会选择到一线城市读研。他们认为,大城市上学可以开拓眼界,学到更多知识,同时211院校和985院校确实较多集中于一线城市。都教授建议大家可以先考虑好自己未来在那个城市就业,然后把学校选在未来要重点发展的地方。并且利用这几年读研的时间,多多熟悉这个城市,为未来的挑战做好准备;还要广泛的结交朋友,为自己踏上社会搭建关系网。

  看自身条件

  同学们在报考的时候,建议大家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高校。考生要明白,考研不容易,读研的机会成本很高,不要因为名校情结而选择一些不适合自己的,要根据自己的知识水平来选择,如果你的水平不是很高,那么你有一定的决心去努力,并且怀揣着那种:不考上不罢休的心里。你也可以进行尝试。其实选一个能够实现个人抱负的名校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这样备考也有动力,读研也有激情。同学们要根据自身条件来选择学校,并且要全方位考虑,做出一个最棒的选择。

  一个好的目标可以指引你前进的道路,希望同学们都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学校,并为其奋斗。最后祝2016考研人备考顺利!

 

院校推荐